外媒:出境游正变成中国春节“新民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3 16:38:39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2月12日报道,2月6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数据中心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全年旅游市场及综合贡献数据报告》,指出中国居民旅游过年逐渐成为“新民俗”。据调查,中国居民2018年第一季度出游意愿为83%,其中48.9%的游客选择在春节出行。

携程旅游还调查发现,已经有数十万来自近200个国内城市的旅游者通过携程预定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等项目,达到68个国家、海内外700多个目的地城市,最远达到南极,最长行程达29天。

对于“新民俗”的产生,海外网分析称,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人民币“越来越值钱”可能是春节出境游人数增长的原因之一。

其次是家庭因素,如今,中国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主体,根据携程旅游近日对年轻旅游者组织的2018春运春节旅游意愿调查发现,旅游过年的年轻人中,有1/3属于“恐婚族”,因为春节回家人际关系麻烦,怕被催婚而选择出门旅行。当然,以亲子游为主的家庭出行也是其中亮点。

当然,相对于过去“回家过年”的传统,中国8090后的观念则更为开放,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度更高,思维也更偏向现代,他们更希望能突破传统,以更有新意的方式来度过这个不仅是节日更是假日的宝贵时间。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