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媒:中国人走出家门,在旅行中体验别样新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3 13:01:32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2月12日报道,2018年春节将近,春运大军正气势汹汹地涌向家的方向,而与此同时,还有一群人正选择走出家门,用另一种方式体验新春。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联合发布的《2018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出境游人次将达到650万,规模为历史之最。而在众多中国人青睐的旅行目的中,欧洲国家名列前茅。

今年春节,欧洲无疑仍是许多中国游客的首选。此前,欧洲旅游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法国是中国游客赴欧旅游第一大目的地,61%游客希望前往法国,其次是德国和意大利,分别为37%28%

今年一月中欧旅游年开幕期间,媒体报道称,为了吸引中国客,欧洲旅游业都在不断改善服务细节,以让中国游客在欧洲感觉更自在。如提供一杯热水、中文电视台、信号良好的wifi以及更加便利的签证手续……

不过,随着中国游客出境游大热,市场上的各类出境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扬。

中国旅行社协会、途牛旅游网此前在京发布“2018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旅游价格指数”。指数显示,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出境旅游价格综合指数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值的151.7,与20181月的报价相比上涨了37.8%,与2017年春节黄金周相比上涨4.5%

从团队游产品来看,2018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旅游日均价格排名前十位目的地为马尔代夫、新西兰、斐济、澳大利亚、夏威夷、法国、加拿大、毛里求斯、德国、阿联酋。

除了传统欧洲旅游目的地,东欧游正在兴起。俄罗斯旅行社协会近日发布消息称,意大利成为中国黄金周期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俄罗斯排在第九位。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