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雄安新区引起了英国媒体及社会的高度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17:19:34

中国日报网2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站2月8日报道,2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期间,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英双方同意共同建设雄安金融科技城。此外,双方预计将签署总额约90亿英镑的商业协议,涉及“一带一路”建设、金融、创新、农业、科技等领域。其实,作为中国的“千年大计”,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经宣布,便引起了英国媒体及社会的高度关注。尽管如此,此番中英表态将共同建设雄安,还是让外界倍感震惊。

据媒体报道,参加雄安金融科技城建设项目的合作单位包括三家公司,分别是: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和英国金丝雀码头集团。

英国金丝雀码头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英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在金融科技地产运营和管理方面具有成功的实例和丰富的国际经验。金丝雀码头集团整体开发了位于伦敦东部多克兰地区的金丝雀码头项目,该项目汇集了世界顶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财经媒体、商业巨头和科技企业,有“伦敦新金融城”之称。

2017年,同样由金丝雀码头集团参与的“中英金融科技城”项目还准备落户广东自贸试验区的深圳前海蛇口片区。20173月,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曾率领代表团访问英国,并与金丝雀码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合作开发“中英金融科技城”项目。

中英共建雄安金融科技城的意义深远。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研究员扈大威表示,英国的这一决策表现出英国对推进深化中英合作的积极性,体现了中英双方在深化双边合作中所展开的努力。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德勇认为,英国看重雄安新区未来的商机。共建雄安金融科技城可以看出中英之间有着许多的利益共同点。

从英国建设金融科技城可以看出,中英将在金融领域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外媒:雄安新区引起了英国媒体及社会的高度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