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体:中国拉开春运大幕 民众返乡过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3 08:35:55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2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年度人类迁徙活动春运在中国拉开帷幕。春运期间,数亿中国人挤上火车、公共汽车、飞机和船只返回家乡过年,或者用一周的假期来旅游。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长途汽车仍然是最常见的交通方式,今年10名旅客中有8名选择乘长途汽车回家。然而,当局称,中国的高速铁路网络继续扩大且更多的人选择开车或乘飞机回家,预计今年公路旅客发送量或将首次下降。

交通部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改乘火车和飞机回家。随着中国的高速公路不断扩大和私家车的增多,越来越多人选择开车回家和探亲,将大大缓解选择公共道路交通压力。

今年2月1日至3月12日春运期间,预计中国旅客发送总量将达29.8亿人次,对国家交通部门来说是一次重大考验。

在中国许多地方寒冷的天气已经构成了更为严峻的挑战。铁路和机场工作人员一直在清除道路上的积雪和冰,以确保旅客在旅途中的安全。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春运期间,增开88.5对夜间高铁列车,每天可增加运送旅客达10万人次。

为了方便上车和纾缓交通挤塞,一些铁路站自去年开始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核实乘客身份。

同时,民航局表示,计划在春运期间安排3万个航班协助春运。

据滴滴出行预测,今年该公司实施的春运顺风车计划运送3300万人,为此前两年运送总量的3倍.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