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环保型时尚观:服装交换正蔚然成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08:58:12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日电 在上海南京路和北京太古里等热闹非凡的中国零售商业区,到处都是国际时装店。但在这些光鲜的表象下,业内人士正越来越关注一种更可持续的环保型时尚观。

中国成人服装市场规模在2016年高达1.14万亿元,并有望在2019年达到1.3万亿元。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不同,如今中国消费者能从众多品牌中选择其心仪服饰,但与过多选项相伴而来的是沉重的环境代价。

一些机构估计,全世界一半的服装在中国生产,而该行业正对环境造成严重冲击,例如产生大量废水等。许多人认为大型制造商应为此承担更多责任,但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正通过少买或再利用等降低消费对环境的影响。

在中国大城市,服装交换正蔚然成风,一些公益组织正举办在朋友和其他人之间进行并通过社交媒体分享的此类活动。例如北京的“简生活”项目每季度都举办旨在降低过度消费的交换活动。该项目接收从玩具到家用器具在内的任何物品,但协调人娜塔莉表示他们收到的大部分物品为衣物。

尽管参加该项目的“常客”越来越多,他们中绝大多数是中国人。不过班尼特表示,仍有人对二手服装心存戒备。中国人通常认为这种服装质量低劣甚至不吉利。

班尼特鼓励人们要看到一个“二手货”的潜在价值,“因为你把它穿在身上感到沉重但不意味着你必须把它扔掉。比如,你可以在花园劳作时穿上它。”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