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拥有最多十亿富豪的行业:医药生物在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08:53:35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2017年,中国每三位顶尖富豪中可能就有两位来自互联网和电商领域,但1月2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从上榜富豪人数来看,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半导体及制造业。

根据“2018中国最富1000人”的榜单: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分别以2820亿元、2609亿元和2138亿元的财富位居前三。

从上榜富豪所属行业来看,医药生物,房地产和电子、半导体及制造业排名前三。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有105位富豪,房地产和电子、半导体及制造业分别产生了92位和75位富豪。化工和互联网/计算机软硬件行业分列第四位和第五位,分别上榜74人和55人。

房地产富豪人数虽然不及医药生物,但财富总值却是各行业最高,达到2万亿元,占榜单总财富16.9%。

从地域上看,广东省在富豪数量和财富总值上都位列第一,有211位富豪上榜,累计财富3.25万亿元,占榜单总财富25.9%。北京和浙江省各有140位富豪上榜。

年龄方面,上榜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5岁。最年轻富豪27岁,最年长富豪95岁。而50-59岁的富豪共有459位,占去近半壁江山。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