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铺开红地毯欢迎中国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08:45:19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游客花钱不手软,而且来欧洲旅游的人数在未来5年将激增近70%。因此,欧洲的各国正铺开红地毯,营造宾至如归的感觉。

欧洲旅游委员会称,2017年共有1240万人次的中国人赴欧,其中多数为跟团游游客。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到2022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080万。

在欧中旅游年于此开幕之际,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几年前,中国人来欧洲只是为了购物。现在,他们越来越热衷于了解文化和乡村。”

报道称,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董事爱德华多·桑坦德说:“他们希望有个人体验,到访看不到其他中国人的地方,喜欢美食、音乐、蓝天。”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2017年1.29亿人次中国度假者出境旅游,占全球游客总数的五分之一。

另外,他们的支出是美国游客的两倍多——2016年,中国游客总计支出2610亿美元,而美国游客的支出为1230亿美元。

向接待中国游客的旅游公司发放认证的“欢迎中国”项目执行总裁雅各布·塞尔托利说,小细节非常有助于让中国游客在欧洲感觉更自在。

他说:“给他们提供一杯热水,他们会非常高兴。”他指出,大多数中国人喜欢喝热水,而不是凉水。

酒店房间提供中文电视台和信号良好的WiFi也是一个好主意。中国人喜欢的支付方式,比如银联卡、微信支付或支付宝,也是必备的。

戴斌说:“我们希望欧洲国家能让中国人更容易获得签证。”

欧洲旅游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法国是中国游客赴欧旅游第一大目的地,61%的游客希望前往法国,其次是德国和意大利,分别为37%和28%。

然而,情况近年来开始改变,东欧游正在兴起,这不仅是因为较易获得签证以及廉价航班增多。法国和德国近年来发生的一连串恐怖袭击事件也是因素之一。2016年赴塞尔维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增加了173%,赴黑山的游客数量增加了近90%。

另外,戴斌称,许多旅行社在中国游客前往欧洲前,会给他们“上课”,以避免不文明的事件发生。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