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学校体育教师严重短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15:49:10

中国日报网1月2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根据研究显示,中国的小学、中学甚至大学体育教师短缺是普遍问题。这意味着许多年轻的中国人可能欠缺体育教育-----了解体育锻炼、团队合作和其他生活技能的价值。

老师们说,许多学校倾向于把资源分配给其他被认为更重要的科目,如数学或语文,而那些从事体育教学老师,业发展空间有限,工资也很低。

中国政府希望到2020年有三分之一的人口经常锻炼。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教师鼓励学生锻炼身体的话,这项计划看似并未取得开门红。

在浙江省东部,一些体育教师说他们工作量过大,因为这个科目被认为不那么重要,而且长期缺乏人手。

杭州某中学体育老师夏亮(音)说:“有7个半老师负担1800名学生。他认为学校至少应该有10名体育老师”。

夏说:“我们有八个人,但其中一个是管理层成员,所以他不承担全部教学工作量。”。据我所知,每所学校都缺少体育教师,尤其是专业的、合格的体育教师。

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南部的高校和高等教育机构,每499名学生配备一名体育教师,体育教师严重短缺。

山东一年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小学缺少1万名体育老师。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