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深耕本土化 中国市场对爱彼迎至关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16:09:41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2月5日报道,很多西方公司都发现打入中国市场难度颇大,在房屋共享巨头爱彼迎(Airbnb)看来也不例外。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市场对爱彼迎走向全球的雄心至关重要。

“坦白地说,我们此前并不确定(爱彼迎的经营模式)是否能在中国奏效,”12月5日,爱彼迎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南森•布莱扎兹克在广州举行的2017《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上发言,“听到其他科技公司讲述很难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我们不确定究竟是应该把中国市场当成优先要务,还是转而专注其他更容易做的事情。”

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超过1.35亿人次,中国游客是在国际旅游上支出最多的群体。自2012年起,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2004年以来,中国游客在旅游上的支出持续呈每年两位数的增长。“看看这些数据,我们必须重点发展中国市场的业务,”布莱扎兹克说。

经过整整一年的精心筹划,爱彼迎决定迈出脚步、进入中国市场。然而,虽然爱彼迎早在3年前就在中国设立了分公司,但由于面临本土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再加上爱彼迎应用的网络技术在中国水土不服,该公司在中国市场表现欠佳。

“我们必须实现产品本土化。”据布莱扎兹克介绍,此后爱彼迎开始逐步适应中国的商业环境,并在中国组建了一个60人的产品研发团队。而爱彼迎产品本土化的进程甫一启动,其房屋预订数量即刻开始增长。

比如,该公司发布了中国区独立品牌“爱彼迎”,意为“让爱彼此相迎”,以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爱彼迎还在中国推出全新旅行平台Trips,专注于分享中国本土的旅游体验。

除此之外,爱彼迎还接入了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线上支付平台支付宝。如今,爱彼迎中国区超过一半的房屋预定订单通过支付宝完成付款。

这些“本土化”的举措带来了可喜的业务增长。截至目前,约有860万名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时使用爱彼迎平台预定房间。在中国境内,约有12万间房屋在爱彼迎平台上登记,三年前这一数字仅为1万。未来,爱彼迎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以确保业务持续增长。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