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动公交车开进日本冲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15:24:58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4日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厂商比亚迪1日向冲绳那霸市观光船代理店销售了10辆电动公交车。此前,比亚迪汽车公司已经向京都市的公交公司销售了5辆电动公交车。比亚迪作为中国的知名客车制造商,以电动公交车等商务用车出口为主,开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另据《冲绳时报》报道,冲绳新引进的电动公交车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在丰见城市内的充电桩就可以直接充电。充电一次可以行使250公里以上。与柴油公交车相比,燃料费用更节省、噪音也更小。尾气零排放,也对等公交的乘客更加友好。是一款节能环保的公交车。目前,比亚迪电动公交车已经遍布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

日本商业网站Forbes Japan于10月11日发表的文章称,比亚迪公司今年10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新建汽车工厂,每年将增产1500万辆电动公交车。亚洲经济新闻网引用中国交通部数据指出,到2017年底,中国的电动公交车等新能源公交车将达到20万辆。在包括出租车、货车在内的所有运输车辆中,新能源汽车将达到30万辆。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谢士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