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女演员出演《花木兰》网友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14:09:49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 据英国BBC网站10月30日报道,迪士尼已经选择中国演员刘亦菲在即将上映的电影《花木兰》里扮演木兰角色。

迪士尼曾于1998年将中国民间故事改编为动画版《花木兰》,讲述一个传奇人物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

刘亦菲获选的消息,在国社交媒体微博都赢得好评。 中国网民祝贺刘,许多人称赞迪士尼的选择。“她完全适合这个角色,”一位网友说。而另一个网友说:“要知道武术,也能说英语,有明星范绝对应该是刘亦菲。”

最近几个月,一些好莱坞电影因白人演员扮演亚洲角色而受到批评。成千上万的人参加了一个在线活动联合签名活动,号召一个亚洲女演员扮演木兰。

近年被指“漂白”的电影,包括改编自日本漫画的《攻壳机动队》,其中主要角色是由白人女演员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饰演,而中国电影《长城》则选择好莱坞男星马特•达蒙(Matt Damon)出演主角。

刘亦菲有“神仙姐姐”的称号,是中国一名著名的演员及模特。她主演过热映影片《四大名捕》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30岁的刘亦菲成长时期曾在纽约住过,据说英语说得很流利。迪士尼是在近1,000名候选演员中,选出刘亦菲。

自迪士尼宣布制作《花木兰》真人版以来,这部电影的女主角一直备受关注。

此前,网上为亚洲女演员出演花木兰的主角而发起的在线请愿书吸引了10万多人签名,该联署在迪士尼宣布选角后,称联合请愿取得成功。

较早前,英国演员爱德•斯克林 (Ed Skrein)宣布退出《地狱男爵》,因为原著中该角色有日本血统。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