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子商务发展滞后 需向华“取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13:46:27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日报道,自今年入夏以来,印度“硅谷”核心地带班加罗尔的裁员潮让许多印度工程师感到措手不及,纷纷转向心理学家们寻求建议。

班加罗尔以前受益于美国和其他外国公司的IT外包,但现在人们普遍认为,受近年来发展势头减弱的影响,这一行业正处于一个过渡时期。

上个月,笔者在中国各地旅行,访问了北京和深圳等一线城市。还访问了杭州和武汉等二线城市,杭州和武汉两个城市都是新兴的科技中心。在与来自领先的互联网公司的专业人士举行的一系列会议上会面后,笔者不禁将班加罗尔和这些中国科技中心进行对比。

《经济学人》最近的一篇文章赞扬了中国初创企业,文章说:“几年前,中国的创新意味着模仿。”。而现在一代大胆、有才华和具有全球意识的企业家驱动中国创新。"

中国初创企业过去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外的创新,但现在,年轻的企业家们主动寻找有针对性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这个转折对班加罗尔也是有启发意义的。班加罗尔以前对全球外包行业的依赖意味着它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它的外向型经济应加以调整,以注重国内需求,并设法满足本国公民的需求。

此外,若想让经济要保持活力,班加罗尔需要改善其基础设施。上班高峰期,在该市商业街hosur上开车,就能说明这个问题。在过去十年里,至少有300万人进入这个城市,道路变得更加拥挤,出行10公里可能需要一个小时。公共交通系统还没有准备好,房子的租金也直线上升,使这个地方对年轻的专业人员来说不那么有吸引力。

班加罗尔可以从杭州学习,但它比中国同行也有优势。

杭州只有一家主要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深圳也只有一个腾讯。但印度两家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都是设在班加罗尔。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