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肥胖少儿数量增加 减肥夏令营火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2 15:58:16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 据法新社1日报道,中国肥胖的少年儿童数量正在逐年增多,目前全国肥胖少儿有1500万左右,约占少年儿童总数的10%。

到2025年,这个数字将突破4800万,相当于西班牙全国的人口总数。

报道称,针对少儿肥胖这一严峻问题,各种减肥夏令营随着暑假的到来在中国的大中城市遍地开花。这种减肥班的课程安排通常十分严苛:参加训练的孩子们每天早晨7时准时起床,然后参加上下午各3小时的运动课,不间断训练共计一个月。他们所参与的运动项目花样繁多,有游泳、跑步、篮球、手球、室内自行车及肌肉锻炼等。

有治疗超重的医生认为,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中国人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都越来越西方化。喜好快餐、长期待在电脑跟前以及玩手机成瘾等问题都让中国肥胖少儿的数量急剧增加。

报道称,据介绍暑期减肥夏令营的成效较为明显。记者参观的一个减肥班平均每个少儿能减重10%至15%。一些受访儿童在参加训练两周后平均减肥5公斤。此外,伴随运动课的还有一套特别的饮食计划,比如一日三餐蔬菜必不可少。不过,为了减肥,除了孩子的身体,家长的钱包也要付出代价,一个月的减肥夏令营价格约为1.5万元。

(编辑:沈洋 党超峰)

法新英文打不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