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唱歌软件改变中国人K歌方式 随时随地想唱就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09:05:45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5日报道,卡拉OK曾是中国人非常喜爱的一种消遣方式,三五好友相约,在卡拉OK厅预定一个房间。而如今随着智能手机上各种唱歌应用的出现,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想唱就唱。

今年年初,一款名为“友唱M-Bar”的自助式微型卡拉OK亭出现在北京各大商场等公共场所内。在这间约20平方英尺(约1.9平方米)内,人们通过微信扫描的方式,就可以拿起麦克风开始唱歌,时常可以是15分钟,也可以是1个小时或者更久。

28岁的叶冠成和女友打算体验这个设备,他说:“这太方便了。人们无需去传统的KTV预定房间。”除了方便使用外,用户可以将在这种自助式微型卡拉OK唱的歌曲上传到社交媒体上。

各种公司也都纷纷尝试开发更加人性化的K歌体验。一家新兴的、本部位于旧金山的创业公司Smule就将K歌爱好者和明星联系在一起,该公司的软件“唱!卡拉OK”可以将这些人与流行歌星的声音录制二重唱。这款应用的多数用户都位于东南亚。目前它已经瞄准中国市场,上个月它获得中国某公司的融资,即将进驻中国市场,与本土的唱吧、全民K歌等应用软件展开竞争。

唱歌软件的兴起也推动了K歌手持装置——“途讯K歌宝”等设备的流行。人们可以通过蓝牙将这种特别的手持麦克风与其他设备相连,用户就可以开唱了。报道称,K歌宝去年销售量为300万个。

业内人士称,从前人们需要在特定场所、特定时间才能唱歌,例如在舞台或者KTV内,而如今无论在家中还是公共场所,人们都可以随时引吭高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