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收藏家盯上美国海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09:06:34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4日报道,美国联邦野生动物稽查员5月9日在洛杉矶市中心邮局随机检查发往中国的包裹时,从未标明退货地址的纸板箱中查获170只藏在男士袜子之中的海龟。

据报道,当天查获的这批海龟中包括70只斑龟和100只东部箱龟。中国收藏者愿支付巨额美金购买濒危海龟和乌龟,斑龟和东部箱龟在中国黑市价值高达1000美元(约合元6620元人民币)每只。这两种龟拥有着红色和金色的纹理,象征着好运和身份地位,还有人说吃了这些龟还能强身健体、治疗疾病,因此市场上对这些海龟的需求量很大。

对此,动物保护人士指出,这个令人担忧的案例说明中国对龟的胃口越来越大,甚至开始关注相对较常见的美国本土物种了。美国一非营利性龟类保护中心首席运营官保罗•吉本斯表示,这是一个新趋势,即偷猎者愿意拿美国本国的野生动物来换取中国收藏家的钱。

(编辑:沈洋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