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毕业生用高颜值提升求职成功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3:23:55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报》毕业生争相提高其颜值报道,内容如下:学位证书或许已经不再能保证毕业生在找工作上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大多数中国年轻人认为,他们的未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外表。“求职前的整容手术”,“以人为本”,“颜即正义”是近年来毕业生中的流行语。

“实现不同的目标没有任何错误。没有人会不想要漂亮,”互联网用户在聊天组中留言写道。“勤奋学习,不再是学生唯一的核心任务。他们还必须学会保持良好的面貌,为工作的世界做好准备。”

中国现在有这样一个趋势,在漫长的暑假和寒假期间,学生们急于改变自己的面貌。业内人士非常高兴并专门推出了为学生提供的“吸引人的整容套餐”。

学生们大多喜欢选择透明质酸和肉毒杆菌注射。只有大约40%的人选择动手术。但令人不安的是,那些为了美容目的而进行整容手术的人呈现越来越年轻的趋势。

中国塑料美学学会副会长王永安告诉记者说:“中国有八百万左右的中国人选择了整容,其中一半左右是学生。”他补充说,其中约80%是30岁以下的女性,平均花费5000元至10000元。

据统计,中国高校平均每年有700万名学生毕业。今年,中国本地毕业生将创下历史新高,再加上30万海归毕业生,不久将有近800万新面孔出现在劳动力市场上。

这些年轻人在受经济影响的就业市场萎缩的情况下,相对于经验丰富的求职者来说,将会遇到一段艰难的时期,一位刚刚完成整容的学生表示,在面试过程中,美丽的面孔能提高竞争力。

她补充说:“如果两名受访者具有相同的资格,我肯定会聘请更漂亮的人,这是一个良好的起点。”但是,美的定义随着时间而变化。最新的趋势是看起来年轻自然。

业内人士透露,双眼皮,高鼻梁,厚嘴唇和尖锐下巴的“完美脸型”不再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医生提醒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在选择手术之前要三思而后行,考虑所有的风险和后果。他们说,好的化妆技巧也可以使人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