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公司部署无人机快递点 将促进农村网络消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5:32:31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4月13日报道,中国电商公司京东最近表示,计划在四川省打造150个无人机货运点,并预计在3年内投入使用,届时顾客在该网站购买商品户,就可以在家等待无人机送货上门。

文章称,预计这项新举措能够为该公司节省70%的配送成本。这将是中国范围内,公司首次使用大规模无人机快递,不仅如此,这项举措在世界也堪称前列,有望改变物流和运输的现状。

京东于去年6月开始在中国农村测试无人机送货,到去年11月,无人机已经可以在北京郊区之外的江苏、陕西、四川等多省的测试点进行配送。今年年初,无人机快递已经在中国100条航线上运行。

京东的测试领先于美国的UPS公司和谷歌公司。今年2月,UPS公司才测试无人机快递,但是并没有永久使用无人机的时间计划表。谷歌公司也打算由无人机送快递,但是由于公司两名高管辞职,这一计划不得不推迟。

报道指出,中国农村居民或许成为无人机快递的最大受益者。随着四川省的无人机货运点的扩大,需要在当地店铺购买商品的人们将能够在全世界的零售商的互联网平台购买,这对他们而言是非常新鲜的体验。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