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公司迅速扩张 赶超竞争对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5:31:22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文章中国航空公司赶上竞争对手报道,内容如下:航空专家表示,中国的航空公司,已经变得如此强大和不可阻挡,可能会成为比中东航空公司更大的威胁。新加坡航空(SIA)和其他亚洲航空公司应该为一场激烈竞争做好准备,他们警告说。

上个月,美国航空公司以2.00亿美元的价格获得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2.7%的股份,以此占据部分中国快速扩张的航空旅行市场。中国有望在未来十年内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市场。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测,从中国出发和抵达的人数将从2015年的4.87亿增加到2025年的9.27亿,到2035年将达到13亿。相比之下,到2025年,美国的客运量预计将以较慢的速度增长,达到9.04亿人。

中国载运量的增长

为了满足国内对航空旅行日益增长的需求,中国的航空公司有40多家,其中约15条经营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正在迅速扩张。

在中国,三大国有中国航空公司分别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它们经营着约1400架飞机的航线。海南航空,春秋航空等私营航空公司也在快速增长,位于北京的海南航空公司拥有大约170架飞机,而上海的春秋航空则拥有大约60架飞机。

中国的航空公司传统上侧重于国内市场,但也正在国际上展翅高飞。航空分析师Shukor Yusof指出,中国大陆的国际空运能力从2006年的约3300万个可用座位上升到去年的约7600万个,增幅超过100%。“而且还在继续增长,我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三大航空公司将会有更多的点对点的国际航班,东航将定下基调,因为它位于上海,因此吸引了许多外国游客。”他说。

改变感觉

有一段时间,外国人很少会搭乘中国航空公司,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不安全和不可靠的,而且中国航空的服务水平很差。但现在这个想法正在慢慢改变。

淡马锡理工学院航空管理和服务文凭课程主任阿巴斯表示:“由于中国的航空公司购买了许多新飞机,其中包括空中客车380和350以及波音787飞机,并且对机组成员进行了更好的培训,旨在转变以前的形象。

新加坡管理大学交通专业的副教授Terence Fan说:“中国的航空公司已经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除了提高安全水平之外,他们还投资新飞机和一流的座椅舒适度“。

他去年对旅游趋势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加坡到上海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商务舱的票价与新航的经济舱票价大致相同。他说,低票价吸引了越来越多对价格敏感的旅客。

为了提高旅客的认知度,中国航空公司也开始招聘外籍飞行员和机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