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公司迅猛扩张 赶超竞争对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6:13:23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4月9日报道,航空业专家们称,中国航空公司实力强劲、势不可挡,新加坡和亚洲的其他航空公司要做好与其展开激烈竞争的准备。

报道称,预计在下一个10年,中国将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客运市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到2025年,飞往、飞离中国及中国境内的乘客人数将从2015年的4.87亿人次增加近1倍达到9.27亿人次,到2035年则将达到13亿人次。相比之下,美国的航空客流量将以较慢速度增长,预计2025年达到9.04亿人次。

为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航空旅行需求,中国国内超过40加航空公司目前都在快速扩张,其中有15家公司还运营国际航线。中国的三大国有航空公司——南航、东航和国航——运营的飞机数量约为1400架。民营航空公司如海南航空等也在快速增长。

传统上中国航空公司专注于国内的市场,但如今他们正向着国际市场“伸出翅膀”。报道称,新加坡航空公司经营着一项优质业务,将中国旅游者带到新加坡,并从那里将他们送往澳洲、东南亚或欧洲的其他城市。但是,中国的航空公司近些年已经拓展了前往上述很多地区的直航业务。

有数据显示,中国的国际航线运力已从2006年的约3300万可用座位上升到2016年的7600万个左右。当前,中国有8个航空公司每周提供145趟往返于中国和新加坡的航班服务,而在2015年,往返两国的中国航班每周只有112架次。

报道称,曾经很少有外国人乘坐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因为他们觉得不安全、不可靠,服务水平也差。但这种想法正在逐渐改变。对此,来自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运输专家特伦斯•范教授表示:“相比过去,中国航空公司取得了长足进步……除了提高安全标准,它们也投入巨资引进新飞机和提升座椅舒适性。”此外,该教授还认为中国航空公司低廉的票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价格敏感的旅行者。此外,为改善旅客的印象,他们如今正更多地雇用外籍飞行员和空乘人员。

(编辑:沈洋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