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市场蓬勃发展,“海量商机”令创业者兴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6:12:42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4月4日报道,中国市场中高强度的竞争和有独特的文化令例如易趣等美国大型企业退避三舍,但一些新加坡的企业家却在中国市场中将生意做得蒸蒸日上。

2013年在中国推出租车平台的张丙军表示,规模庞大的市场一直是中国主要卖点。他表示:“(当初)我们决定到中国,就是因为中国的人口规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统一市场。这给我们的商业模式赋予了最大的潜力。”对商家而言,中国市场的庞大体量意味着一个公司即便只抓住了一小部分市场份额也将得到丰厚回报。

除庞大的规模外,中国市场还在成为世界上增长最迅速且竞争最激烈的创业生态体系。帮助新加坡初创企业向海外扩张的一家本土企业负责人埃里克•金表示,许多初创企业仍认为中国在科技领域落后于人,但这是一种误解。目前中国正引领全球金融科技行业发展。对海外企业来说,进入中国市场的营业间接成本较低,且中国近年来对外来企业越来越开放。

虽然中国市场有大量机遇,但已经在中国开展事业的新加坡企业表示想获得成功也并非轻而易举。新加坡创业者麦志华认为,中国激烈的竞争将迫使初创企业寻找各自适合的位置。较大企业之间的激烈竞争意味着一个企业要做到与众不同这一点至关重要。该市场的庞大规模意味着任何商家都不可能迎合所有人。最好是找到其细分市场并在其基础上发展壮大。他还表示,考虑到中国发展的初创企业还应细致地了解当地文化和消费者偏好。

一家风险投资公司的管理合伙人颜锋杰表示,进入中国异质化的市场并非易事。他表示:“初创企业通常认为中国是一个同质化的市场,并非如此。即便是城市人口的消费需求和行为在不同级别城市也存在差异。”

但张丙军表示:“虽然困难,但竞争将促使公司提前规划,以确保能提供最好的服务并收集最多的资源。此后初创公司就能够发挥他们全部的潜力。中国仍是拥有海量商机的最大发展中经济体。我坚信那些努力开拓并持续学习的初创企业将获得回报。”

(编辑:沈洋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