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新加坡创业者在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6:00:34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44日报道,新加坡初创企业奔赴中国并蓬勃发展。中国的市场被广泛认为是一个充满吸引力又令人畏惧的市场。这里有高强度的竞争,也有独特的文化;eBay等美国大型企业退避三舍,却也让一群新加坡的创业者蓬勃发展。

2012年在中国推出汽车共享平台的张丙军表示,庞大市场是主要吸引力。“(当初)我们决定到中国,是因为就人口而言中国是最大的单一统一市场。这为我们的商业模式赋予最大潜力,”他说。对商家而言,中国市场的庞大体量意味着即便是一小部分市场份额亦将带来丰厚回报。

除庞大的规模外,中国市场还在成为世界上增长最迅速且竞争最激烈的创业生态体系。帮助新加坡初创企业向海外扩张的埃里克·金表示,许多初创企业仍认为中国在科技领域落后于人。这是误解,目前中国正引领全球金融科技行业发展。对海外企业来说,进入中国市场的营业间接成本较低,且中国近年来对外企越来越开放都是积极信号。

虽然中国市场有大量机遇,但想要轻易地获得市场并不容易。新加坡创业者麦志华认为,这里激烈的竞争将迫使初创企业找到各自细分市场。而较大企业之间的激烈竞争意味着企业的与众不同至关重要。该市场的庞大规模意味着任何商家不可能迎合所有人。最好是找到其细分市场并在其基础上发展壮大。他还表示,考虑到中国发展的初创企业还应细致地了解当地文化和消费者偏好。

颉羿资本管理合伙人颜锋杰表示,进入中国异质化的市场绝非易事。“初创企业通常认为中国是一个同质化的市场,并非如此。即便是城市人口的消费需求和行为也存在不同级别城市之分,遑论欠发达农村地区的庞大人口”,他说。但张表示:“中国仍是拥有海量商机的最大发展中经济体。我坚信那些努力开拓并持续学习的初创企业将获得回报。”

(编辑:黄硕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