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工作压力大和过度使用手机是中国人入睡困难主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5:33:47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321日报道,近日公布的调查发现,每4名受访者中就有1人入睡困难,原因包括工作压力大和过度使用手机等。

该报告由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对近6万名10岁至45岁的中国人的睡眠质量进行了调查。受访者中76%表示入睡困难,其中超过13%的人因缺乏睡眠而感觉处于痛苦中。另外,高达91%的人“睡了却依然疲惫”和“睡不够,起不来”。

调查还显示,六成以上受访者会牺牲睡眠时间来完成工作。更糟的是,许多人表现出严重的“晚睡拖延症”,93%的人睡前会翻看手机信息。仅有5%的人自律性强或生活作息有规律。

此外,31%的受访者表示对早起按时上班的担心已影响到睡眠质量,21%的人会梦到与工作有关的问题。48%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会利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时间补觉。

其他国家的睡眠质量调查亦发现类似问题。美国的调查发现,成年人每晚平均睡眠6.7小时,低于79小时推荐睡眠时间的最低值。

中国睡眠研究会表示,尽管各种职业、收入和不同社会地位的人都在遭受失眠困扰,但与其他从业人员相比,创业群体面临的睡眠问题更严重。研究称,创业者普遍存在“睡得晚、睡得不规律和睡得少”三大问题,10%的创业人群甚至会连续48小时不睡觉。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