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年轻人最乐观 对世界未来充满希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1 15:55:31

中国日报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2月10日报道,一项针对20个国家2万人的调查显示,中国年轻人对世界未来所持态度最乐观。

这项在线调查由英国瓦尔基基金会于2016年9月—10月发起,每个国家约有1000名年龄在15—21岁的年轻人参与,涉及的问题包括幸福状况、个人和群体价值观以及对全球公民资质相关问题的态度等。

基金会发布的题为《Z一代:全球公民调查——世界年轻人的所想与所感》(注:Z一代指1995年后出生的人)的报告显示,中国年轻人对世界未来所持态度最乐观。

53%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世界正变得更加美好,这一数据在所有接受调查国家民众当中是最高的。印度年轻人第二乐观,49%的人对世界前景持积极态度。29%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中国是个安居乐业的地方,因为在这里“只要勤奋努力就能出人头地”。此外,93%左右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医学、再生能源和计算机等科学技术的进步使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调查结果还显示,与生活在欧洲、北美和澳大利亚的年轻人相比,新兴经济体的年轻人更有幸福感,对未来更怀有希望。法国、意大利和土耳其的年轻人对未来的看法最为消极,原因是对极端主义和全球恐怖主义兴起感到忧虑。

瓦尔基基金会董事维卡斯·波塔认为,从调查结果来看,人们在未来几十年可能形成的态度和观点还是比较乐观的。“他们比上一代人更有可能去旅行、移民、在其他国家结交朋友,”他说,“全球公民意识并没有消亡,而可能才刚刚萌发。”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