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发展核电中国表现抢眼 或将横扫全球核电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6:36:32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月16日援引韩国核能控制技术院政策研究中心负责人黄龙洙的话报道称,中国在建造核电站方面的表现优秀,“中国建造核电站的速度是韩国的两倍,美国建成一个核电站费时长达17年,是中国的四倍”。

黄龙洙表示,建核电站需要有庞大的财政支持,建设速度越快,运转后越无需进行改造,经济效益就会越大。他指出,中国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上对核电站的建设大力支持,这也使中国在核电站市场上占据优势。

2012年中国成功研发出了第三代压水堆核电站“ACP1000”,而2015年推出的“华龙一号”则提高了核心部件的自给率,中国向世界表明了已在技术上达到相当水准。据报道,就连世界最先启用核电站的英国也认可中国的核电技术,2016年9月英国企业能源部批准了中国参与本国的核电项目。

《中央日报》报道称,中国正在积极推动核电站的出口。2013年“ACP1000”二号机组成功出口巴基斯坦,2014年中国又与埃及签署了核电站建设合同,2015年进入了中南美洲阿根廷市场……

此外,中国核电站的装机容量也有望大幅增加。2016年中国在该指标上排名世界第五,位居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之后,不过,报道认为,到2030年,中国或能超越美国跃居第一位,而且对于致力改善大气环境的中国来说,有充分的理由发展核电。

报道称,大部分人认为中国迟早将横扫全球核电市场。

(编辑:高琳琳)

http://chinese.joins.com/gb/article.aspx?art_id=162183&category=002003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