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友谈习近平:他将引领中国走向更好的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4 11:36:37

美国网友谈习近平:他将引领中国走向更好的未来

3月1日,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自美国的中国日报网友querist在3月1日的帖文中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认为习近平会积极延续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并且能在变革和稳定之间保持微妙的平衡。他会落实中国共产党现有的政策,引领中国走向更好的未来。”

querist说:“你们中国的体制和我们美国的不同,这很有趣。在美国,我们通常会有两个来自不同党派的候选人竞选总统。两位候选人中的一个和现任总统不属于同一党派。一般来说,这位候选人会明确表示,将修补前任政府造成的‘破坏’。差不多每个人都可以竞选总统(几乎没有什么限制)。所以,就有这样一个伊利诺伊州的年轻参议员,他甚至都没有完成第一届参议员任期,并且完全没有执政经验,现在却已经连任美国总统了。”

帖文指出:“在中国,新的领导人往往经验丰富,从小地方的低职位做起,慢慢走上新的岗位,也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当时间合适,中国需要新的领导人的时候,他们就能够挺身而出。在中国,几乎可以保证,每一位新的最高领导人都有非常丰富的执政经验,并且政绩出类拔萃。另外,新领导人也不会做出美国式的承诺,说要消除前任政府的所有成就。”

“没有完美的体制。在美国,人们影响总统选举的方法比较直接(如果我错了,请纠正我),不过在中国,几乎可以保证的是,新任领导人肯定已经拥有丰富的执政经验,并且已经证明自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我在中国有很多朋友,祝愿习近平好运,并且期待看到中国的美好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