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菲杀毒软件创始人:我们需要中国的网络安全方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6 14:43:19

迈克菲杀毒软件创始人:我们需要中国的网络安全方法

约翰·迈克菲。(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信莲) 比利时布鲁塞尔连环爆炸案的发生,让世人认识到了恐怖分子对国际社会的威胁。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呼吁加强监测,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表示要折磨恐怖嫌犯。据美国媒体3月24日报道,自由党总统参选人、杀毒软件公司迈克菲(McAfee)创始人约翰·迈克菲提出了另一种妙招,即采用中国的网络安全方法。

  在谈到中国的网络安全方法时,麦卡菲在《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的专栏中写道:“与美国相比,中国是如何取得这样显著的成果的呢?答案就在于中国人对数学的精通。在新的数字通讯时代,最强有力的情报收集工具是一种近乎被遗忘的数学方法,叫做‘点集拓扑学’(Point Set Topology)。”

  在恐怖袭击日益猖獗的今天,迈克菲认为,他首选的系统必须能够在恐怖分子行动之前就侦查到他们的阴谋。“如果我们有清晰的网络安全政策,他们策划的时候我们就能知道,”他说。

  他继续指出:“美国人需要收起自己的骄傲,把我们的安全转包给中国人去做,直到我们可以独立自主地维护我们失控的网络安全。”

  美国本土的网络安全是迈克菲在本次总统大选中的核心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