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投资信贷银行发行银联/大众卡

作者:陈瑶 来源:新华社
2016-03-26 13:26:00

  新华社比什凯克3月25日专电(记者陈瑶)吉尔吉斯斯坦投资信贷银行(KICB)25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KICB银联/大众卡受理开通仪式。

  KICB执行董事崔光勇在仪式上说,银联卡和大众卡合并发行,结合了大众卡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支付和银联卡国际支付体系。大众卡的优势在于持卡人可在吉境内享受利率等优惠,而银联卡持卡人可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银联的服务。KICB和中国银联的合作将给两国企业、游客及学生的各种经济活动提供便利。

  KICB董事会成员叶连娜·希恩说,吉尔吉斯斯坦开通银联业务是中吉加强金融业合作、实现商业银行系统间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的一大举措。目前吉尔吉斯斯坦已有俄罗斯投资银行、吉尔吉斯斯坦OPTIMA银行开通发行了银联卡。而银联/大众卡则是吉境内首张使用IC芯片的银联卡,带有IC芯片的银联卡在对银行数据和用户数据的保密方面有着更大优势。

  银联国际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塔恩季耶夫在仪式上表示,KICB是银联国际在吉尔吉斯斯坦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此次银联/大众卡的发行也意味着银联国际和KICB将有长期互惠互利的合作。

  KICB成立于2001年,是吉尔吉斯斯坦几大商业银行之一,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持有10%的股份,90%的股份由国际金融机构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