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称将采取措施应对北约在边境增兵

作者:吉黎 来源:新华社
2016-03-26 10:49:48

  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5日说,北约在欧洲尤其是在俄边境附近地带不断增加兵力部署,这种局面让人担心,俄不得不作出应对。

  据俄国防部网站报道,绍伊古当天在国防部会议上说,2016年俄计划在西部军区进行约300次突击战备检查和800多场作战演练,此举是为了提高军人素养和军事管理机关的战备水平,重点是帮助俄罗斯-白俄罗斯西部集团军做好“2017西部战略司令部演习”。

  绍伊古透露,俄西部军区部队组成正日趋完善,另外2016年西部军区将增加1100多件新型或改进型作战装备。

  绍伊古去年秋天就曾宣布,西部军区2015年将共组建约30个作战兵团和部队。

  另据俄媒体报道,西部军区已经新建了一个坦克集团军,司令部设在莫斯科州。另外,第20全兵种集团军重新组建完成,并在俄西部5个联邦主体都有驻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