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媒:欧洲数百万人参加支持难民的游行

作者:何东燃 来源:中国网
2016-03-21 17:42:35

  中国网3月21日讯 据葡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9日,由于欧盟与土耳其签订的一份难民遣返协议,数百万人走上欧洲各个城市的街头,通过游行表达对移民的支持。该协议是为了控制自二战以来欧洲大陆上最为严重的移民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游行人群在伦敦、雅典、维也纳、巴塞罗那、阿姆斯特丹等城市聚集。

  在伦敦有大约4000人进行游行,喊着类似于“这里欢迎难民”的口号。“我来到这里,希望向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和移民表示支持和友好,叙利亚正处于危机之中,而西方国家在很大程度上应该为这个危机负责。”卡鲁 纳什这样说道,他是一位网络设计师。

  而根据雅典警方的数据,雅典有大约1500人参与游行,社交网络上则估计有将近3000人。在这座希腊首府的收容中心里,居住着许多阿富汗难民,大多是女人和孩子。“敞开边境大门”、“我们是人类,我们拥有人权”,示威者们大声喊着这样的口号。

  在瑞士日内瓦,超过600人喧闹地穿过市中心,他们是全国运动“为了留下来的权利”的一部分。游行队伍最后停在法国驻瑞士日内瓦的领事馆门前。(编译:何东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