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集装箱毒倒60德国工人 毒集装箱将送回中国

作者:青木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3-17 08:18:00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图片报》16日称,德国慕尼黑附近的珀因镇近日发生一起中国“毒集装箱”事故。60名德国工人在卸载集装箱内的鞋子时“中毒”。

  报道称,德国跨国时装公司“舒斯特曼与波仁斯坦”的工人周一上午对中国运来的集装箱卸货时,陆续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该公司怀疑集装箱有有毒气体,立即通知消防局和医疗机构。9名症状严重者被送到医院住院治疗,其他50多名员工则接受观察治疗。

  专业人员对集装箱进行有毒气体检查后,先是判定没有有毒气体,但复查后说,发现有农药。

  “舒斯特曼与波仁斯坦”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尼尔表示,来自亚洲的集装箱有时会喷洒杀虫剂,防止货物在运输中遭受虫害。戴尼尔说,毒集装箱将送回中国,“我们将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不过,《南德意志报》说,慕尼黑海关负责人梅斯特尔表示,珀因镇事故只是个案。德国海关有各种测量有毒物质的设备,会对入境进口商品进行严格的把关检查。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环保专家维恩里希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起事件应该与中国鞋子的质量没有关系。这次“有毒集装箱”事件,中方和德方公司都有责任,未来在进出口商品的操作上应该更加严格地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