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希拉里与特朗普赢了选票但赢不了民心

来源:环球网
2016-03-17 07:51:00

  美媒:希拉里与特朗普赢了选票但赢不了民心

  发布时间:2016-03-17 07: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纽约时报》3月16日报道称,美国大选胜利呈现出了一边倒的态势,庆祝的氛围热情洋溢。支持获胜者的代表人数增加了数百名。

  但唐纳德·J·特朗普(Donald J. Trump)和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周二的大获全胜,掩盖了一个深层次的、历史性的、不同寻常的现实:大部分美国人还是不喜欢他们。

  两大党现在都必须直面民众对这两名领先候选人的强烈质疑、抵触和反感。料将在特朗普与克林顿之间上演的大选对决,也会受到这种情绪的深刻影响。

  尽管周二当天眼看着两名候选人以巨大的优势获胜,但是全国超过半数的人对民主党和共和党的领先候选人长期保持如此低的评价,是历史专家和策略师们闻所未闻的。

  “两名领先的候选人这么有争议,胜算这么低,这在近现代的选举中没有过类似的情形,”曾在2004年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和2008年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竞选总统时担任高级竞选顾问的史蒂夫·施密特(Steve Schmidt)说。“这种情况史无前例。”

  克林顿在俄亥俄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佛罗里达州这几个摇摆州的压倒性胜利,似乎完全终结了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一度有力的挑战。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伊利诺伊州的优势,淘汰了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让自己离共和党的提名更进了一步。

  正常情况下,此时各党派料将拿到提名的候选人,就会从党内竞争中抽身,开始邀请全国各地急切的选民品评自己。在获胜演讲中,两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克林顿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对支持者发表讲话时寻求让全国团结起来,她请求全体美国人“尽一分力”,“不辜负上天赋予的潜力”。特朗普则卖力地表示,自己将建立一个广泛的、可以获胜的联盟,并称“全世界都在讨论这件事”。

  但他们要想在选民中改头换面,恐怕难上加难。

  数十年来,这个国家一直非常近距离地关注着特朗普和克林顿,了解他们的争议、成就和挫折,从弹劾到婚姻关系破裂,从参议院的胜利到艳俗的摩天大楼落成。选民对他们的印象基本上都已形成并固定了下来,鲜有例外。盖洛普(Gallup)的数据显示,53%的美国人对克林顿持负面评价,而对特朗普持负面评价的人则多达63%。

  “这里涉及的是两个众所周知的人物,”民主党策略师、奥巴马政府前白宫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说。“他们两个人都会激起强烈的感受。”

  那些负面看法难以克服。

  周二当天,在五个州里,不到一半的共和党选民认为特朗普诚实,值得信任。即便是在他获胜的那些州,多数选民也不认为他诚实。

  尽管民主党多数选民认为克林顿诚实,值得信任,但在那些表示诚实是影响决策的最重要因素的选民中,克林顿的得票率排在第二位,不敌桑德斯。

  这种现实迫使特朗普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准备开展全面战争,对于这两位纽约人来说,这是极其残酷的态势,他们多年来有过多次交集——就连婚礼上都是如此。(克林顿与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2005年参加了特朗普的第三次婚礼。)

  他们争相拉拢选民,一边辩称几乎可以确定的对手会给国家带来灾难,一边宣扬自己的优势或品质。

  两人的助手估计,克林顿与特朗普之间的竞争将会是一场丑陋、无情的恶战。克林顿会抨击特朗普的商业行为和个人诚信问题,形容他是无耻的强盗资本家;特朗普则会批评她道德缺失,一夜暴富,称她滥用权力、不值得信赖,如果联邦开展调查,她肯定会被起诉。

  双方都承认,两人都有很多料可以挖:克林顿的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的阿肯色州,特朗普的则可以追溯到1970年代的纽约。

  采访显示,选民们对于这两位候选人生平的弱点及政治软肋非常熟悉,他们用鲜明、概括的言辞表达了负面态度。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民主党选民——51岁的肯特·莫尔(Kent Moore)不仅仅是不喜欢克林顿。他还怀疑她的基本价值观。

  莫尔说,“她没有道德支柱。”

  他能够列举出克林顿过去的罪过。莫尔说,克林顿支持自由贸易协定,导致美国人失去了工作机会,她支持了2003年发动的卑劣的伊拉克战争。

  他怀疑,有这种记录的克林顿如何击败特朗普。

  就连那些投票支持克林顿的选民,也有保留意见。俄亥俄州扬斯敦的民主党选民,31岁的勒妮·怀特(Renee White)表示,她在周二的初选中选择了克林顿,但她并不完全相信,克林顿会在乎像她这样的人。

  “很多人,”她说。“根本不信任她。”

  共和党人对特朗普的看法几乎同样刻薄、坚定。

  来自俄亥俄州哥伦布的平面艺术家,59岁的尼基·希思(Nikki Heath)认为,特朗普“太粗俗、粗鲁”。她支持该州低调、友好的州长约翰·卡西奇(John Kasich)。

  她认为特朗普不值一提,他的小丑姿态“很丢脸”。

  这种厌恶感非常强烈,选民们称,就连考虑支持特朗普,都需要经历彻底的改变(或者人格移植)。

  工程师史蒂夫·罗格斯(Steve Rogers)表示,“他得完全变个人。”

  这些负面评价并非个例,因此特朗普和克林顿的压倒性胜利,使两党都进入了未知水域。如果他们获得提名,这将是至少25年以来,首次出现大多数美国人对两名领跑者同时持消极看法的情况。

  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在1992年10月的反对率达到57%,创下提名者或领跑者的最高反对率,当时他在白宫经历了困难的第一任期。但他的民主党对手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受到广泛欢迎:盖洛普调查显示,只有38%的人对他持负面态度。

  特朗普和克林顿不受欢迎的情况,促使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对投票意向做出了不同寻常的思考。

  小洛厄尔·P·魏克尔(Lowell P. Weicker Jr.)曾在1980年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1990年代在康涅狄格州以独立身份担任州长。他表示,他对克林顿评价不高。但他更鄙视特朗普。

  “我不喜欢她,”魏克尔说。“但与特朗普相比,我肯定会给她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