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将17政府机构等列入名单

作者:张蔚然刁海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7 07:58:00

  美国宣布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将17政府机构等列入名单

  发布时间:2016-03-17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刁海洋

  中新社华盛顿3月16日电 (记者 张蔚然刁海洋)白宫当地时间16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签署行政命令,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以回应朝鲜近期进行的核试验和利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

  白宫说,此次制裁旨在落实安理会涉朝鲜问题第2270号决议和美国国会上月通过的制裁朝鲜法案,制裁行动与美方致力于向朝鲜政权施加持续压力的长期政策一致。

  白宫表示,美国和国际社会不会容忍朝鲜的非法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活动,将继续增加朝鲜行为的成本直至其履行国际义务。

  基于新的行政命令授权,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16日宣布对朝鲜运输、矿业、能源和金融服务业,以及朝鲜有关人士实施制裁,将17个朝鲜政府机构和个人以及20艘船舶列入制裁名单。

  据朝鲜媒体1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朝鲜不久后将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以及能够装载核弹头的各类弹道火箭发射试验。

  此外,朝鲜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6日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15年劳动教养,不得上诉。

  美国务院发言人托纳16日在华盛顿就此表示,美方认为该判决过于严厉,敦促朝鲜对瓦姆比尔进行特赦,呼吁朝鲜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尽快释放他。托纳重申强烈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到朝鲜旅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