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到30岁才完成学业 澳大利亚Y世代日子不好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6 16:57:00

熬到30岁才完成学业 澳大利亚Y世代日子不好过?

资料图片:在澳大利亚,Y世代常被贴上“放纵一代”的标签。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澳大利亚,Y世代常被贴上“放纵一代”的标签,但事实果真如此吗?一项调查发现,很多澳大利亚Y世代要熬到30岁才能完成学业,而且在赚到第一桶金前,他们可能有数万元的助学贷款要还。

  据报道,现年27岁的萨顿是典型的Y世代代表。他现在是墨尔本拉筹伯大学科学专业研究生,在去年取得荣誉学位后,他曾找了份兼职,而现在他正在筹备将于本月底举行的澳大利亚医学院研究生入学考试。

  由于早年曾离开校园从事全职工作并曾加入美国大学生棒球联赛,萨顿上大学的时间较一般人稍晚。若他能拿到明年的入学资格的话,完成未来4年的学业还将让他背负8万元助学贷款。

  其实,像萨顿这样的Y世代年轻人有很多,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要熬到30岁左右才能离开校园。

  据2011年澳大利亚人口普查数据显示,10岁至29岁的澳大利亚人口达575万,其中162万人已完成某种形式的高等教育,但有120万人没有找到工作,仅约151万人找到全职工作。

  总体而言,Y世代接受正规教育的时限要长于历史上的任何一代,他们常被鼓励留在学校或不断进行深造,以便在与同龄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他们如是而行,但也付出了代价,背负了高昂的助学贷款。

  对40岁以下的澳人而言,购房似乎已成为不切实际的伪命题,而Y世代的购房负担尤重。

  另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研究发现,Y世代拥有个人房产的时间要比他们的父母辈晚很多。2013至2014年度,仅12.8%的15岁至24岁澳人、38.6%的25岁至34岁澳人全款或贷款购入了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