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安卡拉爆炸死亡人数升至37人

作者:梁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6-03-15 00:00:00

【新闻综述】安卡拉爆炸死亡人数升至37人

土耳其出动战机越境打击库尔德武装

  当地时间14日,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当天凌晨出动战机轰炸了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因为土政府相信前一晚发生在土耳其安卡拉市的爆炸袭击事件是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所为。

  声明说,土耳其空军出动10多架战机,轰炸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坎迪尔山和加拉地区的18个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声明没有透露伤亡人数。

  土耳其卫生部长米埃津奥卢当天早些时候更新消息说,安卡拉市中心13日晚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包括至少1名恐怖分子在内最少37人死亡,125人受伤,其中71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虽然尚无个人或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土耳其安全官员此前称,初步证据显示,此次爆炸是由库尔德工人党或其所属组织所为。土安全部门消息人士14日表示,一名24岁土耳其女大学生为此次安卡拉爆炸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人。该女生是土耳其巴勒克埃西尔大学学生,此前因被怀疑是库尔德工人党分子曾接受巴勒克埃西尔省刑事法院的调查。

  当地时间3月13日晚6时40分,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一个人员密集的公交站附近,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在两辆公交车之间爆炸。本次遇袭的车站距离2月17日土总参谋部附近发生的爆炸袭击只隔一个街区。

  爆炸袭击发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声明称,土将继续坚决打击恐怖主义行径,“我们永远不会放弃针对任何恐怖威胁的任何自卫权利”。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14日表示,有证据表明一个恐怖组织制造了此次袭击,调查还在进行中,调查结果将尽快对社会公布。

  土耳其国内近期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在不到6个月时间里,安卡拉接连遭受三次袭击。去年10月10日,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2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此次袭击被认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今年2月17日,安卡拉市中心军事核心区发生汽车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伤,与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的“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