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被指像“家族企业”:80%军人近亲有同行

来源:环球军事
2016-03-14 13:28:00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3月10日报道称,以前,对很多年轻的美国男性而言,参军入伍就像一个必经的成人仪式。但自1973年征兵制结束以来,是否出生在军人家庭成为了一名男性日后是否会参军的一个重要决定因素。征兵制曾经是一种全国范围的搅蛋器,把不同信仰、种族、经济条件以及其他不同背景的年轻男性搅拌成一支统一的战斗力量。但五角大楼的数据显示,最近的军队中有80%的人是来自至少有一名直系亲属或近亲有过服役经历的家庭。有超过25%的人的父亲或母亲曾在军队服役。

  参议员安格斯·金说:“我们拥有这些有着参军传统、而且继续保持发扬这种传统的家族,这是件好事。唯一的问题就是,一些计算是否会显示在未来的某一时期,我们需要更努力地扩大募兵储备库。”

  五角大楼详细记录2012年至2013年新兵情况的一份报告表明,86%的空军新兵有一名曾经服役过的近亲(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姑妈、伯父或堂兄弟姐妹)。海军的比例为82%,陆军为79%,海军陆战队为77%。

  海军人事署署长的发言人纳特·克里斯滕森说:“82%的海军新兵有亲人曾在美国军队中服役过,我们对此表示关切。我们认为,这限制了海军可以挑选的人才库以及我们军队的背景多样性,并最终有可能导致军民分裂。”

  这在最近几年一直是讨论中经常出现的话题。退役将领戴维·巴诺称,现代军队生活与外界隔绝往往会令更多的子女追随他们父母的足迹。巴诺在2011年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一个家族企业。”他本人有两个儿子在军队中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