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飞上天》飞到布拉格

作者:王义 来源:新华社
2016-03-14 12:44:18

  新华社布拉格3月13日电(记者王义)一部反映义乌人创业图强、改革创新的国产电视连续剧《鸡毛飞上天》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继续演绎。该剧创作组日前在布拉格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在捷克取景拍摄的有关情况。

  据电视剧制作人、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总裁吴家平介绍,《鸡毛飞上天》讲述了义乌人在物资匮乏的年代,凭借“鸡毛换糖”的艰辛赚取了经商的第一桶金,并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通过智慧和勤劳,把义乌打造成商品批发的商业帝国,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商业传奇,使得今天的浙商成为中国商界不可或缺的一支中坚力量。

  吴家平说,《鸡毛飞上天》的男主角是一个名叫陈江河(张怿饰)的孤儿,从小耳濡目染村民们“鸡毛换糖”,学会了生意经,长大后为了生活,走南闯北跑遍大半个中国,甚至走出国门,与骆玉珠(殷桃饰)演绎了一段跨越半个世纪、足迹遍布全球的爱恨纠葛和商界传奇。

  捷克众议院副主席耶尔曼诺娃女士出席了电视剧新闻发布会。她说,很高兴能再一次看到捷克和中国在影视领域的合作,上一次两国合作拍摄二战题材电视连续剧《最后一张签证》非常成功。中捷两国在这个领域的合作大有作为。这不仅是商业合作,更将有助于弥合两国之间的文化差异。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影视机构选择在捷克拍摄作品。除了捷克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众多欧洲历史文化名城更是让捷克独具魅力。同时,捷克电影制作业成熟发达,而且捷克政府对文化产业有扶持政策。因此,中捷两国在影视业合作方面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