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帮斗争愈演愈烈 “中国黑手党”或出手

来源:环球网
2016-03-14 11:2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3月13日报道,目前在日本全国各地,“第六代山口组VS神户山口组”的斗争持续激化。双方的对抗不断升级,已经无法遏制。若保持这种发展态势,造成死伤只是时间的问题。甚至有传言称,瞄准双方头目的日本“暗杀组织”已开始行动。

  3月5日,在双方据点兵库县神户市发生了袭击事件,导致局势瞬间紧张化。据说神户山口组头目的车被拦住去路后,前面车上跳下来几个男子砸碎了他们的车玻璃。虽然没有造成伤亡,但却引起了“神户开战”。兵库县当地警察已开始强化管制,可见警方也已进入了警戒状态。

  对暴力团伙了解详细的日本记者铃木智彦说:“目前,山口组虽无人员伤亡,但双方的斗争已处于‘白日化’状态。双方都在紧密关注着对方TOP5的动向。没有哪个头目敢不带保镖在神户大街游走,周围都是眼线。如果是在新干线或机场等公共场合起了争执,警察是不会坐视不管的,有可能摧毁山口组。所以,他们要干也必然像‘饺子王将社长遇害事件’一样,在暗地里悄悄解决。比如在老大情人的公寓之类。”

  20世纪80年代,在山口组与一和会之间引发的“山一抗争”中,山口组组长竹中正久就是在大阪府的情人公寓中被枪杀的,当时共造成了25人死亡。这一次是否也会引起如此大的喧哗?

  业界所熟知的“专业杀人集团”

  第六代山口组组长司忍原属日本弘道会。弘道会里有一个名为职业杀手集团“十仁会”的秘密组织。该组织虽然没有公开过,但业内人士都知道。平时销声匿迹,遇到抗争他们就会出动直取对方脑袋,可谓名副其实的‘专业杀人集团’。

  前日本警视厅刑警说:“自去年夏天山口组分裂以来,可以说‘十仁会’一直处于整装待发的状态。当然,神户山口组也有和‘十仁会’实力相当的组织。但问题是如果双方真干起来的话,在黑社会里太显眼。当然警察当局也一定会密切关注。第6代山口组组长司忍今年74岁,神户山口组组长井上邦雄67岁。如果造成死伤,罪责追究到组长身上,他们很有可能一辈子吃牢饭。如果事情发展到这一地步,不明所属的‘中国黑手党’可能也会牵扯进来。”

  形势日趋严峻,双方间的斗争不知何时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