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就美军施暴事件提出抗议 促其严肃纲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4 11:19:00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本月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已就美国海军水兵在冲绳县那霸市涉嫌准强奸罪被逮捕一事向美方提出抗议,要求美军严肃纲纪、防止再发生此类事件。

  据报道,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凌晨的那霸市一处商务酒店内。警方以驻日美军施瓦布军营(位于冲绳县名护市等)所属海军一等水兵贾斯汀·卡斯特亚诺斯(Justin Castellanos,24岁)诺斯涉嫌将睡在酒店走廊里的福冈县40多岁女性带入自己房间施暴为由将其逮捕。

  对此,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14日在县政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向美军提出抗议。他说:“这是践踏女性人权的严重犯罪,绝不能容忍。我感到强烈愤慨。”

  对于此次是赴冲绳的游客遭受侵害,翁长还称:“这可能对旅游业这一本县支柱产业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我对此极其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