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恐袭已致34死125伤 土总统发声明

作者:任梅子 来源:环球网
2016-03-14 11:13:44

土耳其首都恐袭已致34死125伤 土总统发声明

3月13日安卡拉恐怖袭击事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4日报道,土耳其卫生部长穆罕默德?米埃津奥卢表示,安卡拉恐怖袭击造成34人死亡,另有125人受伤,其中19人伤势严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恐袭发生后发表书面声明称,该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将增强。

  据报道,一辆汽车炸弹在安卡拉市中心土耳其总理的一座办公室附近的公共交通站点发生爆炸,当时人员正大量聚集。

  米埃津奥卢向媒体表示:“30人当场死亡,4人在医院去世。我们推测,死者中有一到两名自杀式袭击者。125人受伤,他们在14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9人伤势严重,7人正在接受手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随后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我坚决谴责3月13日发生的安卡拉恐怖袭击事件。我谨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祝愿伤者尽快康复。由于近年来地区局势不稳,土耳其现在是恐怖分子的目标。恐怖组织和那些利用他们的人将枪口对准了我们的公民,并采取最下流和无耻的手段。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愈发增强。这场斗争终将胜利,而恐怖分子终将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