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巴马下周或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

来源:新华网
2016-03-14 10:08:20

  据美媒1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希望以较快的速度,决定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消息人士称,奥巴马最快有可能在下个星期就将宣布他的任命人选。

  外媒报道称,奥巴马目前正在考虑到底应当由谁来接替前不久过世的斯卡利亚大法官。了解筛选过程的人说,被考虑的人选范围,目前已经缩小到三个人。

  三名正在受到考虑的人选是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首席法官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同一上诉法院法官斯里尼瓦桑(Sri Srinivasan)和位于加州的第九上诉法院法官瓦特福德(Paul Watford)。

资料图:美国民众表达对斯卡利亚的追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美国民众表达对斯卡利亚的追思。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这三名法官有着广泛的司法和法律从业经验,其中斯里尼瓦桑现年49岁、随父母从印度移民到堪萨斯、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她2013年5月获得上诉法官提名时,在参议院以97-0的票数获得通过。如果这次获得提名,他将是可能进入最高法院的第一名亚裔美国人。

  奥巴马过去就考虑过提名填补最高法院空缺的加兰德63岁,来自芝加哥,毕业于哈佛法学院。他曾在司法部任职,1997年4月被任命为哥伦比亚特区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并在2013年2月晋升为首席法官。

  瓦特福德是在加州奥兰治县长大,毕业于洛杉矶加州大学。这名48岁的法官曾担任洛杉矶助理联邦检察官,随后进入重点处理该州和联邦上诉案的Munger, Tolles &Olson律师行,2012年5月被奥巴马任命为联邦上诉法官,在参议院以61-34的票数得到批准。

  之前,国会共和党人一再表示拒绝审议奥巴马对大法官的任何提名,声称应当等到下一任总统上任以后,才能提名斯卡利亚大法官过世后空下来的席位由谁来填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