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发布安全提醒

作者:宋聃 来源:新华社
2016-03-13 12:32:16

  新华社墨尔本3月13日电(记者宋聃)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组负责人13日证实,12日夜间墨尔本街头的斗殴事件中有中国留学生被抢了手机。总领馆已敦促维州警方加强大学周边的治安措施,同时发布安全提醒。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10时左右,当地两个帮派约200多人在墨尔本市中心联邦广场爆发冲突,波及到附近街区及民众,有人在混乱中受伤。警方封锁市中心的部分路段,动用辣椒喷雾和警棍平息事态并逮捕了数人。维多利亚州警方正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组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一名中国留学生12日晚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附近被20多人抢走了手机。

  据了解,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已敦促维州警方加强大学周边的治安措施,同时发布安全提醒,呼吁中国留学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出行安全。

  该负责人说:“学生尽量避免在夜间单独外出,尽量结伴同行,在公共场所使用手机时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可疑人物。”他同时表示,希望中国留学生了解和掌握学校安全方面的信息,使用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安全服务,保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