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将通过官方渠道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询问米屈肼问题

作者:卢敬利 来源:新华社
2016-03-13 10:02:17

  新华社莫斯科3月12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12日对媒体说,俄政府将通过官方渠道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询问违禁药品米屈肼的学术研究和药检结果。

  俄总统普京11日晚与俄安全委员会成员专门讨论过俄运动员被查出使用米屈肼的问题,讨论结果并未公布。

  德沃尔科维奇说,政府也讨论过米屈肼问题,目前只得出初步结论,因为对具体药物需要额外的调查研究。政府将通过官方渠道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询问学术研究和药检结果。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需要研究每个具体情况,了解运动员服用米屈肼的事实,了解去年还未禁止时服用后留在身体内的剩余含量等。现在不能排除还有运动员在服用米屈肼。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已有10名运动员被查出使用了米屈肼,其中有网坛名将莎拉波娃、短道速滑选手叶利斯特拉托夫、短道速滑选手康斯坦丁诺娃、速滑选手古利日尼科夫、花滑选手博布罗娃、男排国手马尔金、自行车选手沃尔加诺夫、冬季两项选手拉特波夫、七人制橄榄球选手米哈利措夫夫妇。

  米屈肼是俄罗斯和很多东欧国家经常使用的药物,它从2016年1月1日起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正式列为禁药。其发明者伊瓦尔·卡尔温斯博士在最近系列丑闻爆发后发表声明称,米屈肼不能帮助提升比赛成绩,只能保护运动员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