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战乱古迹遭破坏 教育缺失是主因

作者:李震 来源:新华社
2016-03-13 09:53:17

  新华社迪拜3月12日电(记者李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12日在阿联酋迪拜说,叙利亚、伊拉克等战乱国家的文物和古迹遭到“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大肆破坏,教育缺失是人类文明遭受重大损失的主因。

  博科娃当天在迪拜参加2016环球教育和技术论坛开幕式时指出,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历史古迹是全人类文明的共同摇篮和根基,那里的文物古迹被毁是全人类的巨大损失,无人可以置身事外。

  她指出,基本文化教育的缺失是导致很多国家战乱冲突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博科娃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此专门制定了2030年教育议程,这一战略规划旨在提高全球教育质量,尤其教育孩子具有更强的包容性以及懂得文化遗产的价值。

  2016环球教育和技术论坛为期两天,来自全球约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代表与会,讨论通过现代科技和创新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战乱动荡地区难民儿童尤其女童教育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