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早报:法国总统呼吁欧盟成员国接受难民配额

来源:新华社
2016-03-13 09:14:16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叙利亚政府军一战机在哈马省遇袭坠毁

  叙利亚军方12日发表声明,证实政府军一架战机当天在哈马省遭不明武装组织袭击坠毁。声明没有透露任何细节。尚不清楚坠机地区由哪个武装组织控制、是否属于停火协议覆盖地区。根据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停火协调中心12日通报,俄方在24小时内监测到10次违反停火行为,分别出现在大马士革、阿勒颇省和哈马省。

  ——巴基斯坦煤矿塌方7人死亡45人被困

  巴基斯坦西北部奥勒格宰地区一座煤矿12日夜间发生塌方,目前已经造成至少7人死亡、10人受伤、45人被困。媒体援引当地官员的消息报道说,奥勒格宰地区经济发展情况比较落后,救援人员没有足够的救援设备开展工作,加之当地持续强降雨,救援工作推进较为困难,预计这起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

  ——法国总统呼吁欧盟成员国接受难民配额

  法国总统奥朗德12日在巴黎同意大利总理伦齐等10多位欧盟成员国社会民主党领导人会晤,讨论难民危机和欧盟经济政策等。他在会后表示,法国承诺在两年内接受安置3万名难民。他同时呼吁欧盟成员国接受分摊给自己的难民份额,并致力于保护外部共同边界防止难民涌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各国边境实施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