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妈"胜"虎妈":美国华裔把两个女儿送进哈佛

来源:人民网
2016-03-12 10:42:00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道,在美国生活的华人妈妈米歇尔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哈佛妈妈”,先后把两个女儿送入哈佛大学读书,目前,大女儿艾琏是经济系大三学生,小女儿阿曼达在念大一。除了学业优秀,两个孩子从小练习艺术体操,是美国竞技体操队的运动员。

  米歇尔的经历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虎妈战歌》的作者,同样是美国华裔妈妈的蔡美儿。蔡美儿也有两个女儿,一个在哈佛读书,一个进了耶鲁;同时,她们分别在钢琴和小提琴上有很深的造诣。

  这位“牛妈”是如何成功将两个女儿都送进哈佛的?“我对孩子的要求很高,不过她们说我不是‘虎妈’。”和“虎妈”一样,Michelle笃信精英教育,不过她的做法更为理性,在对孩子充分观察和了解的基础上,基于孩子的个性和特点进行引导;同时,在她看来,家长自己首先要有承受力,练就一颗强大的内心,这样的话,孩子才能承受得起压力,一天天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