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的发展对澳大利亚是机遇而不是威胁

来源:中国网
2016-03-11 20:14:10

  中国网3月1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澳关系近些年的发展历程展示出强大活力,也充分证明中国的发展对澳大利亚是机遇而不是威胁。澳大利亚应抓住中国机遇,发展澳中关系,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和共同繁荣。

  问:近期,澳大利亚发表国防白皮书、美方就中方租赁达尔文港在澳开展民调、美方在澳部署军事设施等一系列事件引发对中澳关系的讨论。中国作为澳最大的贸易伙伴,是否认为澳方应更积极地推动澳中关系发展?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白皮书、民调和美方动作。我们认为,中澳关系近些年的发展历程展示出强大活力,也充分证明中国的发展对澳大利亚是机遇而不是威胁。澳大利亚应抓住中国机遇,发展澳中关系,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和共同繁荣。同时,我也要指出,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已是地区发展潮流,各国都应顺应这一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