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下调利率幅度超出预期 欧洲股市大涨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0 21:44:00

  中新网3月10日电 综合报道,欧洲央行10日宣布下调主要利率并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刺激疲弱的欧元区经济。其下调幅度超出预期,欧洲股市应声大涨。

  欧洲央行宣布下调主要再融资利率5个基点至0%,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4%,下调隔夜贷款利率5个基点至0.25%。

  其中,对主要再融资利率和隔夜贷款利率的下调幅度均超出了预期。

  欧洲央行还宣布将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从每月600亿欧元增加至每月800亿欧元,范围覆盖到非银行的企业债券,这一力度也超出了每月700亿欧元的预期。

  奥安达公司(OANDA)市场分析师埃尔拉姆评价说,欧洲央行的上述刺激措施可谓“火力全开”。

  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利率后,欧元对美元大幅跳水,欧洲stoxx50指数涨幅扩大,法国巴黎股指跳涨,黄金价格应声下跌,随后跌幅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