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阿联酋互认驾照谅解备忘录即将生效

作者:安江 来源:新华社
2016-03-10 21:26:12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10日专电(记者安江)记者从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了解到,中国同阿联酋互认驾照谅解备忘录将于3月14日起生效。

  去年12月,中国与阿联酋相关部门在北京签署了关于互认换领驾驶证的谅解备忘录,明确两国驾驶证互认换领,便利双方公民在对方国家驾车出行,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双方商定,该备忘录于2016年3月14日起生效。

  根据备忘录,中国与阿联酋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中国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驾驶证与阿联酋轻型汽车驾驶证可以免试互认换领。

  对于中国公民,在阿联酋境内长期居留、取得居留签证的,可以持中国驾驶证免试换领阿联酋驾驶证;短期停留的,可在签证有效期内,持中国驾驶证在阿联酋境内直接驾车,无需换证。

  对于阿联酋公民,在中国境内长期居留、取得居留证件的,可持阿联酋驾驶证免试换领中国驾驶证;短期停留的,可以免试换领与签证有效期一致的临时驾驶许可。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表示,需要提醒中国公民注意的是,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应符合所在国有关驾驶许可的身体、年龄等条件。

  使馆说,换领阿联酋驾驶证时,申请人需提交有效的中国C1、C2驾驶证、护照、阿联酋有效居留签证、阿司法部授权翻译机构出具的驾驶证翻译件、阿方指定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检证明等材料。

  使馆还提醒,由于阿联酋各酋长国交通主管部门可能对体检、翻译文件等有不同指定机构,费用也不尽相同,需换照的中国公民可向当地交通主管部门咨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