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入难敷出 高房租正逼走年轻教师

作者:璗译 来源:人民网
2016-03-10 21:11:10

  人民网伦敦3月10日电 英国教师协会日前发声,指出伦敦的天价房租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教师不得不搬离首都,呼吁参与伦敦市长及议会的候选人关注这一日益严重的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项面向35岁以下的1200名英国教师协会会员的调查发现,60%的人计划在五年内离开伦敦,其中2/3的人表示住房成本是主要原因。

  英国教师协会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伦敦的学校招聘越来越困难,同时有更多的孩子未来将由水平中等的非专业的教师任教。

  有关数据显示,在伦敦市区工作的年轻教师税后月收入约1655英镑,但是政府截至2015年3月的数据显示,伦敦一间卧室的公寓平均月租金为1155英镑。

  而那些已经成家的教师更有可能搬离伦敦,参与调查的一位老师认为,在伦敦的生活支出过高使其无法抚养一岁大的孩子,还有的教师不得不仍和父母住在一起 ,他们表示,工资比七年前只涨了一点,但是租金已经翻倍。凡此种种令他们觉得没有自己的生活。

  住房问题是伦敦市长竞选的一个重要议题,各党派候选人均对此发表了竞选声明。(璗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