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西安直达阿拉木图航线实现首航

作者:石志勇 来源:新华社
2016-03-10 19:11:11

  新华社西安3月10日电(记者石志勇)由哈萨克斯坦SCAT航空公司执飞的西安—阿拉木图航线首班客机10日下午平稳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标志着首条西安直达中亚的丝绸之路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的顺利开通拓展了陕西向西开放的空中通道,为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西安—阿拉木图航线执飞机型为B737,每周四运营。起飞时刻为北京时间12:00由阿拉木图始发,16:20抵达西安;17:20从西安起飞,21:40抵达阿拉木图,单程飞行时间为4小时20分钟。

  负责此次航线开通事宜的西部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以来,西部机场集团正式启动空中丝绸之路通道建设,形成西安至中亚地区航线的开航计划。2016年1月,陕西省政府与哈萨克斯坦SCAT航空公司签署了该航线的通航合作协议,取得了航线开通的决定性进展。

  目前,西安咸阳咸阳机场已有国际(地区)航线36条,构建了通达全球17个国家,连接欧、美、澳、亚地区的30个主要经济城市和旅游热点城市的航线网络。2016年还将与吉尔吉斯斯坦政府积极洽谈建设中吉产业园,全力打造丝路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和国际航空服务业聚集中心。

  阿拉木图为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对中国古代贸易发展和文化交流起到重要的枢纽作用,也是中国倡议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沿线城市之一。